收留风景

拍下好多好多的世界

【生贺】2020唐柔生日活动王柔接龙文(15)

  

  唐柔想了一下,“红烧鱼吧”,轻轻拿起购物袋里暗红的红酒走进厨房。王杰希感觉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的接近,“唐小姐这是想来偷师学艺?”

  “别动”,唐柔左手蒙住王杰希的两只眼,身体紧密地贴在他的后背,右手把红酒瓶轻轻横在他脖子上,“再动我就动手了,我是暗杀你的哦,王~队~长”,憋不住的笑声在厨房慢慢溢出。

  王杰希放下手中切鱼的刀,一个180度转身挣脱唐柔“危险”的暗杀,双手搂住唐柔的腰低头看着她。唐柔的眼睛忽闪一下,费力挣脱王杰希的“陷阱”,推开王杰希的肩膀,“别毛手毛脚的,你鱼烧好让我来,我也要做个菜”

  “当真?那我就期待一下你的手艺。做什么啊?”

  “嘻嘻,保密”

  ……  

     桌上的红烧鱼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一丝不恰当的清香也混杂于其中;恰到好处的色泽与油气给纯白的桌子形成反差。而在鱼旁边的是唐柔从烤箱抱出来的锅子

  “我买的红酒呢?”王杰希坐在桌前无奈又好气地望着唐柔

  唐柔噗嗤一笑,宛如一个恶作剧成功的小孩子,“当啷!王队长请品尝,这是我百年前跟着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厨师茱莉亚学的法国菜——勃艮第红酒炖牛肉!”,说完举起了一滴都不剩的空红酒瓶。

  丰盛的晚餐就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

  ……

  “我先说我不想洗碗”,像家里的猫一样窝在沙发上的老王和小唐几乎是同时说道,然后陷入了面面相觑的局面。

  王杰希头也不转地背对着唐柔,“我不懂你们这种嗜血成性的诅咒是怎么来的,但是作为被周围打趣了这么多年的算命老王外号,我确实有看过一个飘忽的传闻:付出真心的血族在红酒和鱼和柠檬的作用下可能减轻诅咒哦”,说完转过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茫然的唐柔

  唐柔不可置信地望着这个全身心爱着他的男人,愣住了:“这,,你加了柠檬在红烧鱼里面?你知道这个减轻诅咒的后果吗?”

  “我当然知道,两个人平摊这份诅咒就是后果。我记得我有问过你是否愿意试一试呢,你也确实答应了。我说爱你不是我单纯的喜欢你,接受你努力去理解你,然后和你同舟共济才是想要的样子”

  唐柔突然像发狠了一样扑了上去,把王杰希压倒在身下,嘴巴张口就冲着王杰希脖子咬了上去,王杰希瞪大了双眼,“小唐,你怎么了!!诅咒难道没有减轻吗?这个传闻是假的吗”

  唐柔轻咬在王杰希脖子上的嘴骤然停住。

  王杰希正在担心着这一切的变故,忽然之间一点微微的湿意印在喉结上。唐柔按压着王杰希的肩膀,一个猝不及防的吻就贴王杰希的脖子上

  “你傻啊你,你真当我这百年间都不曾知道这个诅咒的解法吗?不错,红酒配鱼是真的可以对诅咒产生影响,但是你可曾知道这个不是平分诅咒而是诅咒转移吗!”

  王杰希愣住了,看着眼前爱人捂着自己的脸激动地质问

  “我一直牢记这个后果,无论是什么东西都无法夺走我记忆底处的警钟!杰希你知道吗?我当时差一点就没有撑住这个诅咒的爆发;而你现在仅仅凭着只是一个普通人的血肉之躯就……”

  微微的湿意不断地从唐柔指尖滑落,滴答滴答的不只是闹钟的指针,还有无声的两人

  唐柔颤抖着伸出五根手指,“杰希,我希望这是假的!5个月是假的!你一定可以和我白头到老!!!我不信你还有5个月!”

  

评论(6)
热度(12)
© 收留风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