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风景

拍下好多好多的世界

撒野 文集整理(8)

——————————————————————————

176.

      蒋丞一边喝着豆腐脑,一边看着大步往前走的顾飞,看着他走到拐角的时候顺边了,不得不蹦了一下把步子给调整回来。

      他笑了笑。

      笑完了又觉得鼻子有些发酸。

      顾飞现在的感受跟他完全不一样吧,他很煎熬,他在等着顾飞醒过来,自己睁开眼睛。

      而顾飞却是在挣扎,在他这么多年给自己造的壳里挣扎,也许会害怕,会慌张,会无所适从。





177.

      从上一个新年,到这一个新年,滋味满满的多得一整年的时间里都装不下。

      而再下一个新年,不知道是什么样的了。

      潘智点着最大的烟花,冲着他们喊:“许个愿吧!”

  

      你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在这里。






178.

      顾飞的手机上打开的界面是……R大的表白墙。

      他有时候没事儿会打开翻几页,不光是表白墙,R大的好几个公众号他都关注了,没事儿翻一下会觉得离蒋丞近一些。





179.

      前面就是路口了,跑过路口,就是超市。

      蒋丞盯着路口走过的几个人,眼睛被风吹得有些睁不开,但是一眼就看到了路边站着的那个人。

      是顾飞。





180.

      顾飞走到了他面前,一把搂住了他。

      “丞哥,”顾飞紧紧地搂着他,声音有些低,带着微微地颤抖,“你在吗?”

      “我在啊。”蒋丞说。





181.

          “我会像你一样勇敢,”顾飞说,“我过来就是想说这个,我想让你看到。”

      “嗯。”蒋丞低头在他肩上轻轻蹭了蹭





182.

      “嗯,”顾飞翻身搂住他,“丞哥。”

      “嗯?”蒋丞偏过头。

      “我以前总觉得你很天真,特别天真,我特别喜欢,”顾飞在他下巴上轻轻勾着,“我觉得我熟得太厉害了,我长这么大都没天真过。”





183.

      蒋丞的这份天真,是因为他内心的坚强,轻易不会被打倒,才会一直天真。

      这样的天真,顾飞觉得自己真的没有。





184.

      他们之间,回不到最初的那种样子,但他还有时间,他可以用另一种姿态跟蒋丞开始新的生活。

      跟最初不同的,但却又还是一样的生活。





185.

      蒋丞点点头,有种隐隐的兴奋,期待,期盼,有希望是最舒心的事,特别是两个人都能盯着希望。





186.

        李炎脸上有一种很奇妙的表情,他从来没见过的,说不清是因为什么样的情绪而产生的表情。

      “我有点儿激动,”李炎说,“我说不清……”

      “就……挺好的,”李炎点点头,“非常好。”

      “你知道这种感觉吗,”李炎低头叹了口气,“我一直觉得,我们这帮人,就这么在这儿长大,不管小时候有没有什么理想……我小学的时候写我的理想是开飞机,反正不管是什么吧,就我们这帮人,长大了全都没理想了,就这么混一辈子,随便在哪儿打个工,开个店,谁谁谁展翅高飞了也不是没有,就是离咱们特别远。”





187.

      顾飞再次按下快门,蒋丞的笑容定格在一片灿烂里。

      “丞哥。”顾飞看着镜头里的蒋丞。

      “嗯?”蒋丞应了一声。

      顾飞放下相机,看着他:“我爱你。”

      “什……”蒋丞愣了愣。

      “我说,”顾飞提高声音,“蒋丞我爱你。”



188.      

      顾飞笑了起来,好半天才靠回椅背上,闭着眼轻轻呼出一口气:“现在这样……真好啊。”

      “嗯。”蒋丞趴在桌上点了点头。





189.

      蒋丞不希望他再像以前那样,一想到他拿着钢管的样子,蒋丞就有些发怵,看上去很有安全感却一点也不安全的生活。


      但是,当听到顾飞平静地那句“过来”时,他却又隐隐有些激动。


      那个霸气的,一个眼神就能让人闭嘴的,气质里沉稳和狠劲儿交错着的顾飞,他好久没看到过了。





190.

      蒋丞觉得自己简直矛盾。

      其实也不是矛盾,这时看到这样的顾飞,跟当年看到那样的顾飞,感受已经截然不同。


      哪怕是现在顾飞跟人打起来,他也不会觉得不安全。

      很多东西都已经改变了。

      顾飞也早不是当年的顾飞。




191.

      顾飞不知道蒋丞心里现在想的是什么,但他心里的想法很多,一时半会儿甚至都没办法理顺来。


      他当年会陪着蒋丞走进这个学校,是他没有想到的,更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拿着相机,拍下蒋丞在这个学校毕业时的点点滴滴。




  

192.

      在第一次看到蒋丞的时候,他怎么也想不到,他的人生,会因为这个看上去有些暴躁的天真的少年而发生如此之大的改变。





193.

      他上了个大学,他去当了几年老师,他带着顾淼扛着的他的相机来到了蒋丞身边,在这个他根本从来没去期待和向往过的城市里拥有属于自己的一份希望。





194.

      “生日快乐丞哥,”顾飞说,“希望你永远都这么快乐。”

      “嗯。”蒋丞笑笑。

      “生日快乐丞哥,”顾飞继续轻声说,“希望你永远都笑得像一束阳光,你是我的阳光。”

      蒋丞笑着没有说话。

      “生日快乐丞哥,”顾飞在他耳朵上亲了亲,“我以前,希望你想起在钢厂的那段日子时没有遗憾,现在我希望,等有一天,你老了,回头看看,跟我在一起的这一辈子,都没有遗憾。”





195.

      “生日快乐顾飞,”蒋丞笑着轻声说,“跟着光。”





196.

      地上一片彩色的光斑,从他们脚下,往前延伸着的无穷符号。

      蒋丞盯着这些熟悉的荧光色的砖块,视线里慢慢带上了些许重影。

      他用眨了眨眼睛,但重影更重了。

      他不得不抬手把眼角的泪擦掉。.

    “哪儿来的砖?”他带着鼻音问了一句。

      “就是以前的那些,”顾飞抱住他,“第二天我去收回去了,一直放在我家柜子里,不过颜色是重新上过的,以前的颜色褪了好多。”

      “你神经病吗?”蒋丞的吃惊都压不住眼泪,只能伸手又抹了一把。

      顾飞笑了笑没说话,过去蹲下,轻轻推倒了第一块砖。

      彩色的光斑从点到线,就样当年一样,跳动着往前延伸着,在夜里亮起了一幅彩色的画。


评论
热度(15)
© 收留风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