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风景

拍下好多好多的世界

【杨聪生贺17h】起风了

                                               

                                               (一)

    “我记得那天起风了“

      一次记者采访中,杨聪回忆第一次见到白庶的时候这么说道。


                                               (二)

      第九赛季,三零一依然是在季后赛边缘徘徊,最终还是没有进入季后赛。夏休期开始后,老板透露了即将去英国谈选手转会的事。杨聪十分意外,自己竟然毫不犹豫地对老板说:我也去。

      不知道自己想些什么,是新选手的期待?是对退役的担忧?或是茫然?

      英国,Sprout俱乐部

      三零一老板和sprout老板热火朝天地谈着白庶的事。杨聪听了一会儿便走了出去,随意地漫步在附近公园里。

    “英国的天气果然和想的一样不怎么样”杨聪坐在公园小山头的原木长椅上,靠着椅背,沉默着远望着阴沉沉的天,望着山坡下的连绵而冷清的城区,阳光丝毫不能透过厚重的云层。

      杨聪就这么一个人坐在小山头上,静静地发着呆,渐渐开始回望自己7年的职业生涯。在众多职业选手中,他是一个平凡的人,没有在荣耀历史上留下太多惊艳痕迹,甚至连刺客本应有的舍身一击也几乎没放出过。

      出道时对刺客的冲劲好似早已被拂平,肩负的不只有自己的酣畅淋漓,更有责任感与对战队默默的付出与爱。也许让他继续前行的不再是漂亮的一刹那,而是我是这个战队的队长。

      但是即使甘于平凡,杨聪也不甘于平庸,因为那是自己的人生。

      

      哪怕是离开也要刮起强风,吹拂在人潮中,只是时机未到。

                                               

                                               (三)

      脚边棕黄的落叶,忽然沿着捉摸不透的轨迹向前飞了过去;树枝晃动地愈加厉害,伴随着愈加大声的沙沙声响,连阴沉的天空也在颤动一般,云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往前运动着;灰黑卫衣一下子紧紧贴上了杨聪高高的身子,打断了他的沉思。

    “起风了啊”杨聪自言自语道

    “是啊”

      杨聪被这突然冒出来的清朗声线吓了一跳,猛地一转身,一个红衣青年斜靠在身后的长椅椅背上。

    “哎,你是......华人?”

    “杨聪队长是吧?我有看过您的采访。我是白庶,Sprout战队的骑士Bough操纵者。”

      杨聪吃惊地看着眼前这位,“哦,你就是白庶。你怎么会找到我?”

      白庶微笑道,“我平时晨跑也在这座山上。”

      杨聪想换个话题,没话找话说地唠起了家常“可不是嘛,这山大概就适合跑步,你看看这山这水,多清爽嘞”

    “......”

    “......”

      杨聪毕竟是一队之长,于是率先打破尴尬的气氛

    “你怎么知道我会在这里?” 

      白庶并不理会这毫无营养的问题,反问道“我看了你的比赛,你为什么会把刺客打成这样子?为什么你从来不用舍身一击!!”

      杨聪干笑,“因为我是三零一队长,我走了哪儿行!” 

    “你为什么不愿意相信你的队友?”

    “不,这不是不相信他们,而是因为我有义务去承受无论是好是坏的结果,这是队长的责任”

      白庶略微迟疑,缓缓问道:

    “你喜欢舍身一击吗?”

    “不喜欢,这对一个中游战队来说是一种负担,累赘”

    “我是说作为一个刺客。”

      杨聪看着眼前这个坚定的年轻人,久久不语。脑海里浮现了曾经的风景杀,手持缭影乱武,双剑下迸溅的是溢出屏幕的血花。

      风越刮越大,晴朗不知不觉悄然透过了云层。


                                               (四)

      11月21日晚,杨聪与李亦辉高杰他们庆祝完自己的生日。十赛季了,三零一依然战绩平平,不紧不慢的在联盟中游荡。

      杨聪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电脑想复盘上周比赛的一个新想出来的细节。忽然看见一封未读邮件,正准备把它和广告邮件一起删除,却发现是“白庶”发的

   “我决定来三零一了,已经和俱乐部商量好了。听说今天杨队生日,那么在这里祝我未来的队长生日快乐”

   “这小子跟我整这套”,杨聪失笑道,“也好,那我也准备准备,来迎接新队员吧”


                                               (五)

       “......现在场面上正打得难分难解,三零一度再怎么说也只是一个老牌中流战队,实力还是逊于蓝雨霸图这些豪门战队,应对起散人君莫笑更显得力不从心一点:但是兴欣的问题也很明显:牧师水平确实不够,雷霆战队针对这一点做出了清晰的战术布置,但是靠着叶修的实力硬生生逼得肖时钦无法指挥。如果允许语音指挥的话,或许兴欣就会败在牧师跟不上战斗节奏上......“

   “啊!!风景杀突然开了疾行和疾跑,这是荣耀第一速度了。他朝着小手冰凉冲了过去,沐雨橙风三枚反坦克炮迅速押过来。风景杀迎风接立冰闪开了,由此可见杨聪的个人水平还是相当高的!!风景杀作为一个全明星角色,大多还是靠的杨聪的水平.....“

   “风景杀接了一个刺刃风暴对着旁边的海无量开了上去,果然是想佯装攻击牧师来吸引火力吗?真不愧是把刺客打成了战士的杨聪.....“

                                               (六)

     就这样了吗?

     

      不!!

      杨聪可不愿意就这么简单而“合理”地退出舞台。他走得再艰难也依然不会主动停下来。如果真的到了不得不停下脚步的时候,那也得陪自己最后疯一把!

     即使已是风中之烛,但是送他最后一程的骑士即将降临这位刺客身旁。那么就卷起最后的强风吧,舍身一击的风潮即将拉开序幕!

     终末的盛宴不需要他人,这是只属于自己的狂欢!

     

     三零一队长,荣耀第一刺客杨聪,舍身一击,自爆带走了安文逸的小手冰凉

    

     那天,起风了!

评论(2)
热度(66)
© 收留风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