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风景

拍下好多好多的世界

好久好久

*时间线为第十赛季十二年后
*无cp全员向

(一)

  夜已深,罗辑仔细地将所有流程再次确认了一遍,长舒一口气。

  三十而立。三十岁一个极大的跨度,这个时候的人们已经不再那么随心所欲,生活开始渐入平静,人生的轨迹不再模糊。转眼间罗辑也到了奔四的年纪。

  距离第十赛季也已经过了十二年。十二年,又转了一轮

  罗辑在十二赛季就选择退役,这实在是出乎许多人意料,但是兴欣的诸位对此毫不意外。方锐戏谑地调侃道:“对于罗辑来讲,打荣耀简直是亏待了他的脑子,国宝是吧?”。别人不知道,兴欣的可是知道十赛季半决赛和霸图那一场,望月森林的毁灭是怎么来的。拆迁流可不是按叶修说的那样“随便看看就知道怎么打了”。果不出其所然,罗辑在十一赛季的季后赛再一次展现了他的能力后,荣耀游戏公司向他伸出橄榄枝。

  罗辑很清楚自己在荣耀上的能力有限,加上自己的长处在于和数字打交道。十二赛季宣布退役后,当即宣布自己将继续在荣耀中拼搏--荣耀游戏官方公司。职业选手低声讨论:全图可拆,空中楼阁?罗辑泪流满面。

  去年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罗辑人生中第一张完全由他主导完成的地图被投入游戏中----召唤兽月台,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班列车进站会给你带来几个职业系的召唤兽,被誉为“职业选手也拒绝单刷的副本”。罗辑淡淡一笑:曾经不还有个职业选手可以单刷吗?

  而今年更是一个令人激动的一年:世界邀请赛即将在中国举办!原本在y国,没想到y国国内突发状况,于是主办方立即联系了第二选择的中国。碰巧罗辑就被安排负责地图这一板块,连续两天赤红着双眼检查,修改着从y国接手的游戏地图。

  罗辑重重地往后一倒,靠在椅背上,双手反复搓揉着肿胀的眼睛。忽然他想起了什么,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在椅子上挺直了腰,掏出手机,迅速点开一个很久没有新消息的群,怀念的笑了笑,编好几句话轻点发送:

(荣耀职业选手退役群)

罗辑:我有准确无误的“小道”消息:世邀赛即将改在在h市举办,各位要不要来看看现在的荣耀?或者说趁这次机会聚聚?

罗辑:真的好久好久不见

(二)

苏沐橙轻轻抚摸着进入梦乡的儿子,起身走出了卧室,又轻轻地带上了门。谁能想到这样一位安静温和的母亲十二年前在场上曾掌控角色,提着吞日手炮向对手喷吐着炮火,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

苏沐橙很喜欢她现在的生活,一个爱她的丈夫和可爱的儿子。她十五赛季退役后不久就进入一家广告公司,做着轻松的工作,偶尔追追剧,看看文。正是在这个公司她也遇上了她的另一半,一个对荣耀毫无了解的圈外人。没过多久她就和这位先生结婚,成为了继方明华,张佳乐之后第三位已婚人士。据说苏沐橙结婚那天,职业圈来了一大半,以至于引发严重交通堵塞。

  忽然手机提示音想了一声,苏沐橙赶紧点开,生怕吵醒了孩子。“果果?”苏沐橙疑惑地看着陈果在一个三人小群里发来消息。

(三人行)

陈果:知道你们俩忙,尤其是那个带孩子的。还是惯例啊,我先“汇报”一下这一年兴欣的成绩。然后你们再接着说

哦,是陈果!当初她和唐柔一起退役后,陈果哭的稀里哗啦的,于是约好每年赛季结束后不管多忙都要互相交流下这一年的生活。时间真快,转眼又是一年了。

陈果:今年是一帆退役后的第三年,我们兴欣在经历了两年悲惨的新人磨合期后,终于进了季后赛!还拿到了亚军!

苏沐橙:哟,祝贺祝贺!好快啊,小乔也都退役三年了。咱们兴欣的“老人”这下算是完全交班了呀

陈果:是啊,想想当时咱们从挑战赛一路上来,竟然直接拿了冠军!真的不敢想象啊!不过你后来那次夺冠也是太精彩了,谁会想到你打了个巴雷特狙击上去啊,直接清掉了对方还有百分之十五血的牧师。

苏沐橙:那是,我可是“首席枪炮师”。我那时候要是还打不过对面剩下那个柔道,咱们方副队该怎么看我这个兴欣队长!

唐柔:哟,咱们联盟女神又在秀啊。祝贺果果啊,兴欣终于又开始回到“正路”了。祝贺啊,亚军呢!

陈果:哈哈哈哈小唐终于出来了!

唐柔:唉,最近忙死了。我那个项目最近在忙着投标,今天下午终于竞标成功,刚刚才开完会呢。真的太累了,我爸好多次叫我要不回家里工作,我真的也不好说了。

苏沐橙:你也真是的,考虑考虑你女儿啊。你们家

那口子,摄影师,一年到头都不怎么在家里待着。你一边看孩子一边还这么忙。真的要不你也回b市去你们家里工作吧,真的。

陈果:好啦好啦,多久出来喝喝茶吧。好久好久不见了大家。

唐柔:嗯!这个主意不错!

苏沐橙刚想答应,忽然一条群消息传了过来:

(荣耀职业选手退役群)

罗辑:我有准确无误的“小道”消息:世邀赛即将改在在h市举办,各位要不要来看看现在的荣耀?或者说趁这次机会聚聚? 

罗辑:真的好久好久不见

苏沐橙愣了一愣,不敢置信地回复

苏沐橙:真的?这个当然要啊!把儿子拎上也要去啊!

方明华:沐橙都生了???我消息是有多落后?

江波涛:是的,你终于认清自己了

周泽楷:我好久之前跟你说过一件事,你到上个周才激动地问我你知道不,你觉得你还不落后?

包荣兴:周泽楷竟然说话字数比江副队还多,你们是换号了还是换人了

江波涛:。。。。。。

周泽楷:。。。。。。

方锐:包子果然还是那个包子,依然脱线

包荣兴:我开个玩笑不行啊?

张佳乐:怎么在这个时候啊。我家里有事来不了,可惜了!太可惜了!

林敬言:骗谁呢?请假吧,我打算直接给我员工放几天假。

孙哲平:不,他家里确实有事。我也来不了,我去陪着他。

李轩:嚯,你们俩还搅和在一起啊。得了,到时候我们给你开直播算了。

戴妍琦:这到是个真好的馊主意!还能再low一点吗?视频不就完了吗?

......

苏沐橙看着这些昔日耳熟能详的名字再一次不断地浮现在自己的屏幕上,不由得感慨万千起来。大家还好吗?

(三人行)

苏沐橙:截屏.jpg

苏沐橙:果果咱们一起吧!干脆咱们就约在萧山体育馆附近吧

唐柔:是的,我也这么想的

陈果:啊!!世邀赛在咱们这里!!去去去,当然去!就这么定了!到时候给你们个惊喜!

唐柔:那我更期待了!我先去看咱家的小公主了

陈果:啊,我也想啊!

苏沐橙抿着嘴笑了笑,放下手机,望着关上的门。仿佛看到里面那个熟睡的孩子也在笑。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和当初这群人再一次相遇,真是天大的幸运。自己的职业生涯,可不仅仅学会了如何押枪、布置火力线,更学会了很多很多受用终身的事。

张佳乐他在忙什么呢?这么重大的活动也来不了?他对荣耀的感情绝不在自己之下,怎么来不了呢?苏沐橙直到安然入睡也没想出个大概。

Tbc.

评论(5)
热度(60)
© 收留风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