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留风景

拍下好多好多的世界

【REPO】你看,前方有光——写给《来日可期不可欺》




    实在是喜欢“来日可期不可欺”这句话,听着就让人舒服而且羡慕。活在当下,但十分憧憬未来,不会被过去的辉煌或者黯淡束缚;人也是自由而自信的,来日是不可欺的

    我觉得这本书可以分为:前半本书退役向的来日可期以及后半本书努力拼搏的来日不可欺。

    曾经都是多么光彩耀人的大神,有过轰轰烈烈的人生,最终也汇入滚滚红尘。这实在是让我感慨万分,你说我一个冠军队主力,怎么就变成普通人了呢,所以还是要考虑时代的进程和……(我号没了)。

    可是即便如此,他们真的即便做到了安详平和地坐在西湖边喝茶,撑着睡意在实验室秃头地做小鼠实验等谱图结果,或是泡在各种报表中浑浑噩噩,他们也不会是普通人。他们有“飞扬跋扈”自信的底气,他们有永远不会认输的狠劲,他们有面对大场面见惯不惊的从容

    因为他们曾经有过。

    而这些曾经拥有,可以给他们在更远的未来开拓更远更开阔的天地,毕竟这世界上不是只有荣耀啊。世界太小又太大,他们接下来的人生实在是有太多太多的选择,这甚至是比荣耀阶段的他们更有生机,更丰富更精彩的人生。带着丰富的积淀向前走,走出自己曾经的comfort zone,这是多么令人羡慕而骄傲的模样啊


    而后半部分的来日不可欺则是现在仍是职业选手的人的故事,他们各自都有太多太多个人的问题,战队的问题,于是能看到每一个人寻求自己的破局之法的过程。最喜欢的还是楚云秀的缚蝶还有张佳乐的求疯。楚云秀本就不是一个媒体口中的软弱的人,她只是逼到那个局面而无力回春。所以她如果真的能够看开那自然是转会,“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烟雨楼”,她哪里柔弱了?外柔内刚典型代表,不到死局心不死,说不定一个火之鸟就可以逆天改命了呢?

    而张佳乐那篇,实在是我最喜欢的乐乐的样子。愿梦中人求疯得疯,是否能够得到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愿为此而疯。大孙和乐乐很像,但他是真正意义上的来去自由,我就是要酣畅肆意,淋漓尽致地享受人生这一遭。其实百花战队初期就是他们俩成立的,而五赛季之前总给我一种一个战队陪着双花追梦的感觉,整个战队都是围着他们转,他们要什么我们就去做什么。繁花血景二人远远超过了战队核心这个词的意义;而乐乐在加入霸图之前,长时间背负着其实他本不是特别希望去追求的东西,比如百花的冠军,百花的未来。不过张佳乐就是这个样子的人,他就是愿意。别问,问就是我愿意我喜欢。他只是需要一个点来帮助自己想通自己的心意,刚好,这个点就是孙哲平。那段中二到爆的话,不得不说很燃很能宣泄情绪。

    其实后面小倔强的方学才,最佳损友林方,迷茫而艰难的兴欣方橙,小心翼翼试探着的新嘉世,重拾希望的新百花,都诠释着:车到山前必有路,我凭什么就不能去逆天改命?

    这么多精彩的角色,这么多惊艳的经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念和自己亲手开拓的未来,这不就是全职最吸引人的一点吗?而无论是来日可期的退役选手,还是来日不可欺的职业选手,都让我看到了浓浓的希望:

    做好我“最后”一件事,我就大步往前走,去看无穷的远方!

    因为,你看——前方有光!


    FIN.

——————————————————————


废话一箩筐:

    我14年注册了lofter,但是我真正第一个认识的全职圈的,同人圈的写文的,就是东君。(我最早是混摄影圈的,远古lof用户应该知道lof最早是主打轻博客,摄影大佬云集)带我入坑全职的应该是东君,真·我最早的朋友,我高三期间和东君废话了好多,友情感谢东君的解析几何哈哈哈哈哈。后来我高考成绩出来了,想复读也是东君说的话让我打消这个念头,现在想来幸好没复读。        

    看着缚蝶就想起了,那个时候好像是梨子写了一篇楚云秀转会的文,被骂的很惨,东君正好就写了这篇自由自在的楚云秀。和东君有时候也会吐槽一些鸡毛蒜皮的日常小事,东君真的是个很nice的,很有想法的人啊。很早就在期待来日可期不可欺出本,因为真的喜欢。再加上我都忘了n年前跟东君点文点的韩文清退役向(对!就是我点的)就更加坚定了要收本子的决心

    来,不是首杀repo,但应该是最漂亮的repo哦

    @东君出扶桑 

评论(6)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收留风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