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收留风景

收留风景

 

【卷二】人海中有两个叶修

我再也不鸽了,我不是一个生贺限定选手(die)
立一个flag,暑假每周2~3更
——————————————————————————  
“老板娘,我去买包烟。”出门前给陈果随便甩了一句,头也不回就出门的叶修回来了。烟倒是也买了,只不过还扯了一个人回来——略带青涩的小叶修。

    “叶修,这位是……是什么来头啊!”一脸茫然的陈果下意识把手机倒扣在前台满是烟灰的桌子,丝毫没有记起自己正在贴膜;小唐则是仔细端详了一番,“这位就是果果说的那个,我春节错过的你弟弟叶秋?怎么感觉这么小??”

    小叶修平静地回答:“我是叶修,今年18岁。叶秋这会儿还在家里遛小点吧…诶?后来叶秋怎么样了?”
    叶修摊开双手解释:“叶秋忙得很,天天开会一大摊子事就是这样,他是叶修,18岁的我。我刚才买眼的时候碰见的。他自己找老板要我当时贼爱的那条烟,都不知道三年还是四年前就停产了。给,抽这个”
    说完极其自然地掏出一支烟丢了过去,小叶修毫不客气地两指一夹就上嘴,“借个火…嗯,这烟够劲啊”“那是肯定的。对了老板娘,给沐橙打个电话让她过来一下,就说……有熟人来了”

    一时间,前台烟雾缭绕。陈果忍无可忍地把两个人往楼上推“你们两个都给我上楼去,这里是我的无烟区!!”

——————————————————————————

……二楼

  “我还当黄少又来了,我寻思昨天不是和韩文清他们霸图打的吗?怎么会有蓝雨的熟人”苏沐橙在一阵懵逼之后却还是迅速接受了18岁的叶修的存在。

  “韩文清还在??我以为他早退役了,他怎么那么能打?”

  “我不也是还在打吗?”

  “我是一般人吗?”

    两人相视一笑,众人无语

  “好了!停!所以说在你们继续秀下限之前,不想解释一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吗?”陈果强行唤醒对话题的讨论。

    18岁的叶修老老实实回答,“我刚刚训练完准备去接沐橙下晚自习……”

  “顺便买包烟,我帮他讲了”叶修戏谑一句

小叶修宛若无事地继续讲道“是呀就是这样。我就走着走着去买烟,嗯,然后就碰见这个7年后的我了” 

  “那你现在怎么办?怎么回去?”唐柔小心地问出了这个终极问题。

  “要不然叶修你和……叶修出门走走?说不定走着走着就回去了,我看好多电视剧都是这么演的”苏沐橙一脸认真地提出建议。

  “行吧,沐橙一般都是对的。那我们走了”拍了拍裤腿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两个叶修都起身往外走,“老板娘,我们出去转转。你要不要买什么东西?”

  “帮我个买明天早上的面包”唐柔一边说着,一边走向自己的房间。陈果急忙站起身“我和你们一……”话没说完,苏沐橙挽住陈果的手臂,轻轻摇了摇头,留出一个最漂亮的笑容开在脸上;

……

    18岁的叶修,是苏沐橙不太愿回忆但最闪亮的剪影。他是那么强大,可以把一切都扛起来。带着嘉世在刚起步的联盟肆意潇洒,纵横天涯,只需要往前冲;即使遇到磕磕碰碰,会有吴雪峰,会有苏沐橙,甚至是老对头韩文清,拉他起身,然后继续上路。

    一杆却邪,好像真的可以荡平一切挫折,矛尖所指即是光辉的未来!

  “可,可是不去的话……”陈果急了。“没事的果果,谢谢啦”苏沐橙微微点头。陈果缓缓坐下,长叹一口气

……

    25岁的叶修,是陈果最难忘但最不愿提及的背影。嘉世的战绩逐渐下落,苦撑多年却依然没有励志的反转。

    到最后,该散的都散了

    于是他解封了沉睡多年的君莫笑,唤醒了人们对散人的记忆,于是一切重头再来。未知的逆境和必然的的透支像一堵巨大的城墙挡住了这个不再年轻的“新人”,可心中的真诚一点没变,落寞的散人看到熟悉的技能光影,依然可以冲上去变幻着手里的银武笑看荣耀世界。

    一把千机伞,即使前方是万丈深渊,也可以义无反顾撑开伞面。

——————————————————————————

    夜幕早就降临,接连的路灯试图把光点延伸到无穷的远方。

    18岁的叶修沉默了一阵,终于开口:“你打的还好吗?”

  “能打啊,别看着技能等级上限上到70级了,散人还没到被淘汰的地步。只不过你现在这个时候哪有心思玩散人。”

  “看来我续航能力还不错啊。我看老魏一幅老的不行的样子,就他那猥琐样还不知道怎么取了个索克萨尔这么中二的名字。他才是不服老啊”

  “呵呵,我倒觉得他只是在等一个时机吧”25岁的叶修摸着胡渣拉碴的下巴,吐出一口烟。

  “是沐橙刚才说的那个黄少天吗?那我以后多关照一下这个”18岁的叶修微微仰头问

  “好像你倒是真的记住了”25岁的叶修轻轻一笑,“我觉得你没有别的想问的了”

  “不愧是叶修,剧透我还玩什么玩!

  “呵,反正可以重头再来是吧?”

  “看来叶秋更厉害了,我猜爸妈也不错,替我向爸妈道歉,多关照他们。我真的对不住他们,可是我必须出来!我有自己想追的东西,我觉得我哪怕老了也不会丢掉荣耀。荣耀才起步,我还想拿下联盟首冠!就郭明宇那个老贼有点难对付,其他的我哪看得上!”18岁的叶修认真讲着

  “郭明宇算什么,气冲云水拉的住。…爸妈确实很好,叫叶秋去照顾爸妈吧。很遗憾,我现在也不回去,谁说老了就没有梦!我还有一点没了结的事情,比如说再拿一个冠军。”25岁的叶修很认真地回答着。

    他没有说嘉世会有三连冠,联盟会出现繁花血景,黄金一代,也没有说自己会离开一叶之秋,离开嘉世。这些不是18岁的叶修应该去考虑的,他的人生就是体验的过程。

    不管怎样,所有事都会往前走的。

  

“那就好了,走吧,你不是还要去买面包吗?”18岁的叶修拍了拍25岁的叶修的肩膀,转身大步走向远方;

    那昂首挺胸的样子让25岁的叶修有点恍惚,回过神他却已不见了踪影,没入人群中。

  “沐橙还真是说中了啊,就真的走着走着就对了。”叶修略带惊讶地感叹,“还要给小唐买面包,晚上还要带包子刷毁人不倦”。

    带着一丝无奈,叶修轻轻一笑,也混入人海中。    

——————————————————————————————————

    那晚,月亮真圆,街道真长,未来没人知道

收留风景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收留风景”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